“高”情远致,热“忱”奋进 ——外国语学院高忱忱
发布时间: 2023-10-16 浏览次数: 10

高忱忱,女,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专业,2021级朋辈辅导员,前三年专业排名第一。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2篇学术论文并发表于省级期刊;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等30余项荣誉和奖项。现已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人们把它叫做扎根。只有根茎扎得足够深,才会拥有强大的蜕变力量。以扎根姿态静待花开,经岁月洗礼,最终绽放为美丽花朵。

扎根,“高”情远致

仅高出专业录取分数线一分的她,进入大学后深知,只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落后。老师印象里最积极的是她;课堂情况记录表上“星星最密”“正字最多”的是她;晚自习学得最带劲儿、走得最晚的,也一定有她。时光不负追梦人,大一学年,她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一29门课中有25门都在90分以上。她秉持的信念就是“以真诚之心不负青春”。她乐学善思,心游于艺。自幼学习古筝,考取中国古筝演奏十级优秀证书,用书法装点宿舍、下围棋陶冶情操,自告奋勇担任新生合唱比赛指挥,并获得了校级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