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山农情 岛城追梦人——山东农业大学校友联谊会青岛分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专题研讨会暨2020年新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431

1221日,“依依山农情 岛城追梦人”——山东农业大学校友联谊会青岛分会第二届专题研讨会暨2020年新年联谊会在青岛成功举行。学校校友会秘书长胡敦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敦业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青岛校友分会在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多种活动,校友们在青岛各行各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希望校友们捷报频传,常回家看看!青岛校友分会会长徐增敏代表全体青岛校友发言,他回顾了2019年在帮助母校招生就业、在乡村振兴、在校友互帮互助等方面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发扬师承一脉、同窗共读的校友之情,牵起手来通力合作,共创母校美好未来。青岛分会执行会长孙振鹏宣读了新一届青岛校友分会成员名单。

会上,学校植保学院教授刘玉升作了《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绿色发展及其创新路径》专题报告,青岛链湾研究院执行院长闫昶德为校友作了《“区块链+”产业发展机遇与趋势数字时代基础设施》报告,引起了广大在青校友的广泛讨论和高度好评。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为校友在干事创业、科学研究、相互交流合作等方面起到了开拓视野、明晰思路的良好效果。

会前,校友为会议顺利召开做了精心筹划和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众多校友还为联谊会提供了大量精美纪念品。会上,校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了迎新年活动,校友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送去美好祝福;全体校友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共同表达爱国之情;优秀校友崔云龙(东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现场还为在校友联谊、活动举办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最后,全体校友齐声合唱山东农业大学校歌《携手登攀 共创辉煌》,共同表达对母校美好的祝福与祝愿。

学校校友会,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近20所驻青高校校友会代表和150余名山农大青岛校友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