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校友举办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2-09 浏览次数: 144

201824日,山东农业大学海南校友在美丽的南国城市海口举办了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20余位在琼工作的校友参加会议。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朱莉、发展规划处处长米庆华及校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

会议由2001级农学校友王海杰主持,张宪省致辞并对乡村振兴战略作了专题解读。

张宪省深入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把握的方向和重点,并就乡村振兴战略与学校发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同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从整体风貌、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结构、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接国家战略,与黄三角农高区、东营市、省科技厅共建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用,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与挑战。

张宪省说,希望在座的各位校友时刻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传承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和社会尊重,成为山东农大的骄傲,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相聚山农,共谋发展!

为广泛联络在琼各行各业的校友,互帮互助,实现共赢,还成立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友联谊会海南分会,选举产生了杨云升为会长,刘保申、徐立、郭涛、王海杰为副会长,王海杰(兼任)为秘书长的第一届理事会。

朱莉代表学校校友联谊会宣读了贺信。米庆华介绍了学校校友联谊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开展情况。

杨云升代表海南校友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向张宪省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母校是我们所有在琼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刚才听张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母校又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真的倍感欣喜、激动和自豪。海南分会一定会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广泛联络在琼工作、学习的校友,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厚望,在各自工作领域不断做出新的成绩,永远关注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祝愿母校的明天越来越辉煌。

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平、副院长曹兵陪同下,张宪省一行参观考察了海南农科院科研试验基地,并就进一步开展科研、教学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张宪省一行还看望了在海南工作的知名校友,到海南大学进行了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