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211

       9月12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项目启动会,统筹安排学校培育学科、科研公共平台、高水平应用型立项专业建设具体工作。
       校长张宪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体思路进行简要介绍,并就专项的要求、经费使用、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与执行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深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思路的理解,认真领会学校的发展导向,并遵照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执行建设。
       张宪省指出,既要加大经费执行进度,更要确保质量,使用中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确保经费投入、使用更加科学合理。张宪省强调“双一流”建设项目要以学科为基础,立足学科现状、学科结构变化和未来发展态势,建设优势和特色学科。要抓住机遇,调动全校力量,尽快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办学水平,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
       发展规划处处长米庆华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经费预算方案。本次专项共安排11个培育学科、4个科研公共平台和7个高水平应用型立项专业建设,三类建设项目一期投入7900万元,今年启动建设投入6100万元。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负责人分别就实验条件建设、组织管理、经费使用、设备采购等问题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