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土学院87级、90级校友向母校捐赠泰山石
发布时间: 2014-03-28 浏览次数: 365

 








       
近日,我校水土学院87级、90级校友返校并向母校捐赠泰山石,揭幕仪式在水土学院楼前广场举行。副校长嵇景涛、校友办主任胡敦业、水土学院党政领导、87级、90级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枫主持。
        揭幕仪式上副校长嵇景涛、校友办主任胡敦业、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共同为泰山石揭幕。校友办主任胡敦业代表学校向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水土学院刘福胜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刘福胜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近十多年来,学院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办学结构更加合理、办学优势更加突出,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实力更加雄厚,学院事业的发展与校友的支持和关心是分不开的。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是学院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学院为校友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对校友的贡献和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友们发展越来越好,并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提高服务社会、服务校友的实力和水平。他指出,泰山石丰厚的基底、坚硬的躯干,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和象征意义,印证了农大人坚贞不屈的情操和艰苦奋斗的风貌,将激励师生继续发扬“登高必自”的校训精神,努力拼搏,共同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相信在广大校友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展现新的活力。
        校友代表、泰安市旅游局局长郑元代表校友发表了感言,他说,毕业20余年重回母校,感受到一种浓厚的亲情和真情。泰山石象征着国泰民安,具有吉祥如意、富贵长寿、安基固业的特殊寓意。这次校友精心选取了质地坚硬、结构细密、古朴典雅的泰山石赠与母校,一是希望给学院带来平安吉祥;二是祝愿母校根基永固。寓意走出校门的校友始终把农大作为自己心目中的泰山、神圣的殿堂、成长的基石和心灵的故乡。他表示,校友永远不会忘记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教导,校友们走出校园后一直以母校为荣,时刻心系母校,这次校友们重回母校,把代表平安、幸福、繁荣的泰山石捐赠给母校,希望母校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国家打造更坚强的基石。
        揭幕仪式后,校友纷纷合影留念,愿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像泰山石呈现的纹路一样高山流水,情谊不断。揭幕仪式前,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87级、90级返校校友座谈会。校院领导、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校友亲切交谈,共同回忆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共叙校友情。校友们回忆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点滴,衷心地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栽培,祝愿母校事业繁荣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