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开展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5-28 浏览次数: 284

 各单位、各部门,各地校友分会:  

    为彰显学校办学成就,密切学校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增强校友凝聚力,并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根据《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评选暂行办法》(山农大校字〔2011〕36 号)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登高必自”校训,遵循“充分发动、广泛联系,凝聚校友、促进发展”的基本原则,认真推选出山东农业大学历届校友中的杰出代表,进一步激发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实干兴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文化强校名校建设,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推荐条件
凡在山东农业大学(含原山东农学院、山东水利专科学校、山东林业学校)学习或工作过的各类学生和教工,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推荐参加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评选:
(一)在某一领域有杰出成就;
(二)在社会服务中做出优异成绩;
(三)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三、方法程序
(一)提名推荐。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候选人由各学院或各地校友分会在征得校友本人同意后,向校友所在学院教授委员会提名(各地校友分会提名材料汇总到学校校友联谊会办公室,由校友联谊会办公室分送各学院),校友所在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提名人材料,确定向学校推荐杰出校友候选人名单,推荐时需提交《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候选人推荐表》(附件)及2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材料书面版于5月25日下午5:00前送交学校校友联谊会办公室(学校礼堂三楼),材料电子版另加1寸免冠证件照及生活照各1张同时发送至wangqh@sdau.edu.cn。各学院教授委员会推荐候选人原则上不超过1名。
(二)审核评选。学校学术委员会对各学院教授委员会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审核并讨论通过后,在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评选专题网站上公布被推荐人名单和事迹,由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进行网上投票;学校学术委员会根据各方意见、参考网上投票结果,确定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获奖名单并进行公示。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获得者原则上不超过2名。
(三)发文表彰。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获奖名单公示通过后,学校正式发文并向海内外校友公布,同时通过校报、《校友通讯》和学校网站,广泛宣传杰出校友的突出成就,将其事迹编辑成册,典藏于校史馆与图书馆。在本年度举行重大庆典期间,学校将对获奖校友进行隆重表彰,授予“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奖章。
四、评选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推荐。杰出校友评选工作是一项凝聚校友、宣传校友和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各学院、各地校友分会要高度重视、认真遴选,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杰出校友评选的宣传和提名工作。各学院教授委员会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提名人选进行预审,确保被推荐人符合推荐条件以及推荐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加强联系,确保效果。各学院、各地校友分会与广大校友之间,各学院、各部门与各地校友分会之间要加强沟通与联系,准确了解校友工作动态,及时掌握提名推荐情况,真正把符合条件的、取得巨大成就的杰出校友推荐上来,确保杰出校友评选工作的客观性和科学性。
学校杰出校友评选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其会
电  话:0538-8249379
传  真:0538-8249379
邮政编码:271018
地  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校友联谊会
附件:首届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候选人推荐表

                          二Ο一二年五月十日

主题词:杰出校友  评选工作  通知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2年5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