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 462

1221日,外语学院于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优秀学友报告会。外语学院主要负责人,齐金平等7位优秀校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172018级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学院首先聘任6位校友为大学生创业导师,李茂兵书记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校友代表宋凤超进行发言。接下来,徐慧平、赵胜男、鲁华和李炜依次作报告。徐慧平以绿皮火车、维生素的营养等真人、真事为主线,串起一个个感恩,热爱,坚持和学习的小故事,给大家以思考和启迪,引导学弟学妹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学好专业,懂得感恩。赵胜男以知名企业资深12HR丰富的从业经验,从心理学角度,以自身经历的大学生案例为切入点,为大家解读谁的青春不迷茫,如何做才能不迷茫、才能更好面对就业,面对大学生活。鲁华用大量的照片,以聊天的方式,用幽默接地气的语言,生动再现了他的大学、部队和维和的经历,教育学生和平弥足珍贵,激励大家踏踏实实学好习、做好人,增强本领,为日益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炜则以我的未来不是梦歌声入场,娓娓道来他个人奋斗拼搏、成功逆袭的创业打拼励志故事,给学弟学妹分享他成功的金玉良言,整个报告洋溢着自信、激情和正能量,鞭策、激励学生立志、努力、自律、坚持,养成好习惯,拥有幸福的能力。

徐慧平,1999级经贸英语专业,曾从事英语教学、创业工作,现在东营市东城街道安泰社区从事基层党建工作。赵胜男,2003级英语专业,从事联想集团等知名企业HR12年,现任旭辉集团皖赣区域组织与人才发展负责人。鲁华,2007级英语专业,曾在部队戍边、参加国际维和,现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工作。李炜,2007级日语专业,跨房地产就业,成功创业,现任青岛同亨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